新闻动态

科技促进发展局文亚局长调研南京地湖所

  20231019日,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文亚局长调研南京地湖所。研究所所长张甘霖、副所长段学军、重点实验室负责人、科研骨干及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文亚局长重点调研了国重建设进展及作用发挥情况、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研究所总体考虑和主要思路及体系化建制化优势发挥情况。文亚局长听取了所长张甘霖关于研究所总体情况的介绍、湖泊与流域水安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朱青研究员关于国重建设进展的汇报,并与科研骨干就重大科技任务组织凝练、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听取意见和建议。  

  文亚局长对国重重组及“十四五”各项工作进展表示了肯定,对会上研究所提出的主要问题和关切进行了回应。他指出,要围绕“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聚焦定事、定人、定策,深入推进国重建设;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积极做好重大任务的组织、凝练和策划,深入推进项目、基地、人才的结合,发挥重大项目对人才、基地的牵引作用;进一步加强优秀人才的集聚培养,充分发挥优秀青年人才作用;进一步发挥在湖泊科学、区域地理学等优势学科方面的战略引导作用,做更有影响力的工作,积极服务国家需求。  

  文亚局长一行同时参观了研究所所史馆、方志室,并实地考察了天目湖流域生态观测研究站。科技促进发展局地球与资源处处长段晓男、综合业务处主管刘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