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与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927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与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在南京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签约仪式上,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所长张甘霖研究员,俄罗斯科学院通讯院士、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土壤科学学院院长Pavel Krasilnikov教授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备忘录。双方还就共同推动土壤学、环境科学等领域的合作展开深入探讨。根据签署的合作备忘录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科研项目合作研究、科研人员互访交流、国际科技计划项目协调、研究生培养等重点领域开展交流合作。签约仪式由南京地湖所科技处处长徐力刚研究员主持。  

  合作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成立于1755年,是俄罗斯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综合性研究型高等院校,与研究所有着长期的合作基础。未来,双方将继续发挥各自优势,不断细化合作细节,深挖合作潜力,为深化中俄科技领域合作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