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息中心开展“共享杯”首届地球系统科学专业赛专题宣讲会

  2023920日,“共享杯”首届地球系统科学专业赛专题宣讲会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学院成功举行,宣讲对象主要来自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临沂大学等。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湖泊-流域分中心以及土壤分中心承办此次活动。  

  我所信息中心马荣华研究员详细介绍了此次宣讲活动的目的和宣讲内容,为大家深入讲解如何选题、围绕选题如何开展研究;许金朵高工详细介绍了专业赛道情况、参赛流程以及湖泊-流域分中心设置的相关赛题,特别围绕赛题详细介绍分中心数据资源情况、代表性数据产品以及数据获取流程。南京土壤所刘杰博士细致讲解了土壤学科相关的赛题以及土壤分中心的数据资源情况和特色数据资源。  

  “共享杯”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是由科技部批准并指导,由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主办的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科研人员和创新企业开展的一项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自第一届“共享杯”大赛启动以来,已连续组织参加“共享杯”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并取得优异的成绩,获得各类奖项210余项。为进一步推动“共享杯”大赛发展,提升地球系统科学领域的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及协同创新能力,2023年起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主办“共享杯”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地球系统科学专业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