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顺利举办

  917日,在第二十个全国科普日到来之际,由江苏省海洋湖沼学会联合河海大学共同主办的“大好河山---多彩的河口海岸”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南京河海大学顺利举办。江苏省科协二级巡视员李政,江苏省科学传播中心、江苏省科协副秘书长夏军,河海大学副校长、江苏省海洋湖沼学会理事长郑金海,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湖泊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江苏省海洋湖沼学会副理事长薛滨,河口海岸科普系统丛书编写组专家,来自全国29所中小学的100多名学生以及他们的家长共计近300人参加活动。本次科普活动由江苏省海洋湖沼学会副秘书长龚伊主持。  

  学会支撑单位河海大学郑金海副校长首先对参加科普活动的各位领导、专家与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河海大学的发展概况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希望今天的科普活动能在每位同学的心里种下科学的种子,点亮同学们心中的科学梦。江苏省海湖沼学会副理事长薛滨代表学会致辞,要以“全国科普日”活动为契机,不断丰富科普内容,创新科普形式,充分展示学会的科普特色,形成与海洋湖泊科学发展相适应的科普能力。  

  随后举办了河口海岸科普作品征集大赛颁奖仪式,省科协二级巡视员李政与理事长郑金海向获奖代表们颁发了证书,同时获奖代表们获得了省科协赠送的精美科普读物。期间河海大学潘毅教授应邀做河口海岸科普讲座,河口海岸科普丛书编写组老师们与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随后组织参观了海岸灾害及防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江苏省海岸海洋资源开发与环境安全重点实验室等科普基地。  

  今年的全国科普日主题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 科学素质是国民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助力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基础。学会组织开展的“大好河山---多彩的河口海岸”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普及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广泛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大好河山---多彩的河口海岸”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