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流域地理学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南京顺利召开

  2023915日,由中国地理学会、河海大学和我所共同主办的流域地理学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南京成功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陶澍,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张建云,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傅伯杰,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周成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所长、中国地理学会理事长陈发虎,中国工程院院士、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山西大学党委书记王仰麟,河海大学校长杨桂山,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所长张甘霖、副所长段学军等出席会议。唐洪武、陈发虎、张甘霖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  

  会议围绕“流域地理学发展战略”主题展开了深入研讨。傅伯杰,周成虎,张建云,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大学贺灿飞分别作题为“地理学综合研究:人地系统耦合”“新时代的地理研究”“地理——水文科学的基础”“全球化新叙事与中国经济地理研究”的主题报告。  

  浙江农林大学李彦、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李新、北京大学彭建、浙江大学杜震洪、天津大学李思亮、南京大学袁增伟、河海大学雍斌和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段洪涛等专家学者就流域地理要素监测、流域系统集成模拟、流域水土过程与效应、流域综合管理与空间优化等相关议题作大会特邀报告。来自全国部分高校、科研院所和学术组织的专家学者,研究所科研骨干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