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entury-scale carbon sequestration flux throughout the ocean by the biological pump

 作者:Florian Ricour, Lionel Guidi, Marion Gehlen等

海洋的含碳量大约是大气的40倍,以溶解性无机碳(DIC)的形式储存了38,000Pg C,而目前大气中以二氧化碳(CO2)的形式储存了900 Pg C。生物碳泵通过下沉的颗粒、垂直迁移的生物和物理循环将有机碳从海洋表层移至深海,从而促进海洋碳储存。通常认为,由此产生的生物DIC的百年尺度(100年)储存只发生在深海,通常低于1000米。然而,最近的研究表明,在许多海洋区域,碳封存的百年尺度可以超过1000米,我们称之为“连续垂直封存”。本文结合了先前公布的有机碳通量估算值和水体固碳时间分布模拟值,计算了整个水体中由生物泵驱动的百年尺度的碳固存通量。估计通过各种生物泵途径的联合作用,当代海洋中≥100年的有机碳固存通量为0.9-2.6 Pg C yr-1,比以前根据到达深海的有机碳通量估计的数值高出六倍。

(来源:Nature Geoscience. 16, 1105–1113 (2023). DOI:10.1038/s41561-023-01318-9 )